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男孩女孩?




那是我妈妈给泡泡买的衣服,穿上去还挺合适。没生之前家里问我是男孩女孩,我说是女孩,结果我妈妈准备的衣服大都是女装。其实在接生护士跑来跟我说孩子生了之前,我都不知道是男是女。不是说我不关心性别,有着“生男生女都一样”的观点啥的,说老实话,生之前我心里确实更希望他是男的,虽然不是抱特别大的希望。要说原因,只能说在中国这么一个大环境,特别是农村环境出来的,你不知不觉就会有那种希望出来,不管你学历有多高。这种希望,还得好几代才能消泯吧。
在家里,我妈妈有什么心事会跟我妹妹说,哪里不舒服也是先找我妹妹,显然从亲情上讲,女孩子更温馨,更美好,更贴近父母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